立德树人 以人为本 服务教学

邮箱:sxyykjxyrsc@163.com

电话:0351-7124435

联系人:任老师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榆古路东1号

风雨同舟砥砺前行 | 我校举行建校27周年校史讲座

时间:2018-05-14     来源:人事处     阅读0

5月11日下午,由人事处主办的我校建校27周年校史讲座在学术报告厅拉开了校园文化节专项活动的序幕。马继全、石建梅、徐志丽、白香兰这四位来自不同岗位的教职工代表讲述了伴随科院一路走来的故事。校领导宋兴航、原美荣、张正义、贺有、周全寿出席讲座,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_N3A1706.jpg


“艰苦创业不怕难,马不停蹄再奋进”,安保处马继全以朴实的言语、铿锵的誓言表明执着于科院的真诚和奉献。他立足学校建校前三年的艰苦求索和付出,结合自身经历及宋校长对于其人生道路的指引和帮助,讲述以宋校长为首的热血青年,怀揣兴学报国的梦想,克服重重困难,自筹资金,在废旧的厂房内为11名学子点亮播撒知识的星星之火。情感真挚,情绪饱满,信念坚定,表示将更加珍惜大好时光,尽心尽责,为科院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_N3A1655.jpg


IMG_0038.jpg


学生管理工作代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石建梅以 “科院,智慧的选择”为题,从艰苦奋斗、永不言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生源——生命线工程三方面与大家分享她眼中的科院发展史,解读她与学生、与学校的情怀。讲座中,她提及管理工作的不易、招生工作的艰难、学校升级的欣喜、宋校长跋涉的艰辛。结合学校的搬迁,她讲述后勤人的无私奉献、教师的辛勤耕耘、辅导员的关爱付出,科院人的团结互助,歌颂了全体科院人付出了青春、热情、热血和担当,在艰苦条件下永不言败、砥砺奋进的精神,希望科院人共同努力奋斗,继续奋进,再获硕果。


IMG_0060.jpg


IMG_0066.jpg


教师代表、基础教学部思政教师徐志丽老师,1992年12月来校,她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科院精神”为题,结合“选择、责任、定位、成长、感恩”五个关键字阐述了她对科院精神的理解以及她的那段科院岁月。回望科院工作的26年,徐老师自信坦然地述说着职业生涯的坚定选择、职业责任的严格履行、职业规划的科学执行、职业素养的持续提高以及就职于科院的虔诚感恩。借用宋校长《我们的理想》中的一句话,徐老师表明了自己有理想、有信念、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我们的理想是办一所大学,一所能为人类进步做出贡献的大学,一所能推动社会发展的大学,为了这个梦想我和我的同伴已经走过了二十年,现在依然在为这个理想而努力。”


22222.png


已来校26年的管理干部代表,学生处处长白香兰以“我伴科院共成长”为题,讲述工作历程中刻骨铭心、奠定良好基础的前三年时光。从刚就业时工作进度的稳步推进,到教学管理工作的逐步提高,到后勤管理工作的科学协调,再到学生管理工作的高效高标,最终迎来科院发展的新时代,白处长如数家珍。谈及未来,白处长表示,承前启后,任重道远,开拓才是永恒,希望全体科院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宋校长对四位功臣的讲座表达了真切的感受,对他们在艰苦创业中的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坚守学校发展的历程表示感动与诚挚的谢意,他希望青年教师见贤思齐,以先进为榜样,潜心执教,坚持不懈,携手并进,共创科院美好未来。


_N3A1711.jpg


岁月是拓荒者前行的刻度,是奋斗者筑梦的见证。四位老师的经历是科院艰苦创业的公开日记,是科院健康发展的成长史记,是科院光荣梦想的心灵记忆,是山西民办教育的发展缩影。在学校27年的办学历史中,无论是“晋阳人”还是“艺专人”,无论是“兴华人”还是“科院人”,在宋校长的带领下,他们热血依旧,初心不改,走过了一条充满曲折而自豪的道路。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科院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据悉,在我校即将迎来建校27周年纪念日之际,为期八天的校园文化节专项活动内容将悉数亮相,各活动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独具魅力,讲述科院精神内涵、传递科院精神价值、反映科院发展成果,竭力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