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以人为本 服务教学

邮箱:sxyykjxyrsc@163.com

电话:0351-7124435

联系人:任老师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榆古路东1号

《那年那月》“真情31年,我和科院的故事”

时间:2022-05-15     来源:人事处     阅读0


为献礼山西应用科技学院31周年华诞,2022年5月14日16:30,由人事处联合文化传媒学院举办的大型人物访谈活动“《那年那月》真情31年,我和科院的故事”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宋兴航,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柴跃生、徐秋琴、贺有,党委副书记武定远,校长助理宋煜出席活动,各部门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efbb6c9b1ee07e9836fe72675ee2542c


活动紧密围绕“跨越发展亮三晋”“增强信心立新功”两个篇章、以朗读《拓荒者的足迹》中经典片段的形式有序展开,分别邀请任海军、李宇涵、武树志、杨文星、赵欣、张金、郭智博、赵斌八位嘉宾重温创立本科教育时期的科院故事及当下合格评估阶段的奋斗足迹,来展现那年那月那不同的科院故事。


28fb10b7415c435da3e7207fb91d929d


在第一篇章访谈中,任海军、李宇涵、武树志、杨文星四位嘉宾分别通过讲述一个小故事,分享了在创立本科教育时期人生中经历的最难忘的一件事情,回忆我校发展的艰辛历程,讲述伴随着科院一路走来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字字真心,句句深情。正是他们抱有“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与恒心,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韧劲,发扬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执着精神,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挫折当作是人生之财富,勇往直前,才有今天的辉煌和胜利。


1665423fd8ee88212d78f5ff24f9a2bd


在第二篇访谈中,张金、郭智博、赵斌、赵欣四位嘉宾与在场的科院同胞讲述了自己与科院的不解之缘和当下合格评估阶段的奋斗故事。今年是我校迎评促建的关键之年,他们爱校如家、爱岗敬业,为了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实到位,加班加点,无私奉献。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了科院人的坚持与奋斗,正是这些勤勤恳恳的科院人,才造就了今天的山西应用科技学院。


71a943af5578bcb1ffe6f51a21c11747


八位嘉宾的故事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了一代代科院人义无反顾、无私奉献、努力拼搏的精神以及科院精神的薪火传承、生生不息。伴随着一片片掌声,宋校长对到访嘉宾及师生表示诚挚感谢,活动在全场师生互动诵读《如梦令·拼搏》中圆满落幕。


4383aea57b39edc218a9d5bd9178166e


“前景尽管美好,道路依然曲折。千万莫歇脚,永远进取拼搏。奋力、奋力,才能一路高歌。奋力、奋力,才能一路高歌。”


4f1814fb4c9002cd35853f3267289b5b


三十一年峥嵘岁月,三十一年绚烂篇章。历经三十一年风雨,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在宋兴航校长的带领下欣欣向荣。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学校的成就离不开宋校长的拓荒精神。回首过往,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相信科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