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以人为本 服务教学

邮箱:sxyykjxyrsc@163.com

电话:0351-7124435

联系人:任老师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榆古路东1号

刘梦:应用型本科英语教学的实践者和追梦者

时间:2020-09-25     来源:人事处     阅读0

      在上一学年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一师一讲”活动的决赛中,基础教学部文科教研室大学英语教师刘梦以生动的话题、亲和的台风、精细的教学设计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认可。现场听课的教师也被“中国传统皇家建筑”这样一节具有浓郁中国风的英语课所吸引,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刘梦老师于2016年3月来我校工作,当时她还是一名在校硕士生。刚刚入职的时候,新上手的工作和前所未有的毕业压力,让那半年过得兵荒马乱。刘梦老师禁不住痛哭,怀疑自己的选择,几欲放弃。学校的领导和同事给予了她莫大的关怀和帮助。刘老师表示,如果没有他们,她的工作和学业估计早已不再两全。


微信图片_20200925090457.jpg


      作为一名本硕六年的英语专业学生,刘梦老师在校期间考取了专业英语八级、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二级笔译等证书,并先后参与支教、笔译、口译等实习工作。来校四年半的时间里,刘老师一直承担大学英语系列课程的教学任务。在院部领导的支持下,在文科教研室樊宪辉主任的带领下,刘梦老师先后参与省级课题,发表国家级及省级学术论文,指导学生参加“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竞赛,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等,参与精品课建设等,紧密围绕教学实践,学习前沿理论并探索理论应用,反哺日常教学。



      在日常工作中,刘梦老师与文科教研室教师一同钻研教法,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强化应用POA、TBL等教学理念及方法,不断探索及完善适用于应用型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除此之外,刘老师积极参与教研室日常建设工作,负责教研活动、档案管理等项目,承担大学英语四级培训课程中的翻译科目。同时,主动关心并积极投身院部的各项工作及活动,多次参与“心系科院,爱岗敬业”演讲竞赛、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教职工元旦文艺汇演等活动,这样的职业生活让她感到丰富且充实。


微信图片_20200925090441.jpg


      谈起这四年半的科院生活,刘老师表示她充满感激。在科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各职能部门整合资源、开办讲座、举行比赛,为青年教师的发展铺路;院部领导、教研室主任一手帮带,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带路。在这样的环境中,相信科院还会涌现出更多像刘梦老师这样争先创优的青年教师,为科院应用型课程建设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郑文帅:科院工科教育的新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