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以人为本 服务教学

邮箱:sxyykjxyrsc@163.com

电话:0351-7124435

联系人:任老师

地址:太原市小店区榆古路东1号

共话芸窗为学事 同抒母校反哺情 | “那年那月,真情28年,我与科院的故事”人物访谈

时间:2019-05-17     来源:人事处     阅读0

共话芸窗为学事,同抒母校反哺情。5月15日下午,由人事处、宣传处主办的山西应用科技学院28周年校庆“那年那月,真情28年,我与科院的故事”人物访谈活动在我校学术报告厅浓情举行。校长宋兴航,校总督学张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原美荣,副校长贺有,校长助理刘永利出席活动现场,各二级学院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山西广播电视台记者应邀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17103425.bmp      活动紧密围绕“科院情怀”“感恩母校”“创业岁月”三个章节有序展开,分别邀请“ 科院人 ”李妞萍、宋丽琳、白艳芬畅谈收获;“ 兴华人 ”张志国、王芳、韩春宏共抒情怀;助力兴华建设者杨应旗,常阿兵及职教师杜正兵共话教育。


微信图片_20190517103429.bmp   “ 兴华精神,科院情怀 ”,这早已熔铸在每个科院人血肉中的伟大品质,在这一天迸发出来,展现着独有的、夺目的光辉。此生无悔入科院,来世还做科院人。在第一场以“科院情怀”为主题的访谈节目中,宋丽琳、李妞萍、白艳芬三位在科院工作了十数载、数十载的老员工、老教师,与在座的科院同胞们讲述自己与科院的不解之缘。她们述说着在科院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回忆着我校从兴华向科院的转变历程,列举着科院一路走来的辛酸苦辣,字字真心,句句深情,让在座的师生们看到了一代代科院人义无反顾、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感受到了科院精神的源远流长、生生不息。作为科院的“女儿”,三位老师将青春和热血献给了科院,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了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科院梦想,追求着教育梦想。


微信图片_20190517103433.bmp


微信图片_20190517103437.bmp

冯宇龙 曹曼宇/摄

作为科院人,我们有着共同的第二故乡,那就是我们的母校,而母校的记忆也铭刻在每一位科院学子心中。王芳、韩春宏、张志国三位“ 兴华人 ”代表怀揣着一份感恩之心表白科院。王芳以视频形式为科院28周年庆典献上诚挚的祝福。韩春宏、张志国与主持人亲切互动。整个访谈过程中,各位老师侃侃而谈,温情述说别离兴华后的成长与收获,分享着在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在与学生管理工作中的乐事,对于日新月异、欣欣向荣的学校感到无比欣喜与骄傲;对于宋校长一路走来,这28年如一工作的忘我精神,以及将整个科院做大做强的信念而感到由衷敬佩和赞颂。两位老师表示,在科院的日子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科院“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精神深刻影响着、帮助着他们的工作与生活,他们将不负科院的期望与教诲,无论身处何方都以科院为荣,为科院喝彩。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韩春宏为活动热情献唱,时有动容,多有感慨。


微信图片_20190517103441.bmp


微信图片_20190517103444.bmp

“创业岁月”可谓流金岁月,历经岁月洗礼之后,科院焕发勃勃生机。常阿兵、杨应旗、杜正兵三位老师共话当年、遥想未来。常阿兵、杨应旗老师曾经在兴华建设之初助力宋校长,见证学校最初的起步发展,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在谈到与宋校长共同建设学校的过往中,对于宋校长投身教育工作,“将工作当成事业来做”的精神感到十分赞叹与崇敬,对于宋校长将科院从“无资金、无场地、无生源”的“三无”培训班,建设成为占地面积960亩土地、总建筑面积达25.6万平方米、万余名师生的本科院校而表示十分敬佩,对于宋校长在工作中“拼命三郎”的精神而表示由衷赞叹。作为科院由弱变强的见证人,杜正兵老师感慨于科院的发展历程和日新月异的变化,对于科院的“主心骨”“灵魂人物”宋校长大加赞颂,对宋校长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粗中有细的工作态度、“严父”“慈母”的工作风格深表敬意。同时,祝愿学校在宋校长的带领下,继续发扬努力拼搏、开拓进取、争做一流的精神,不断努力,再创辉煌。


微信图片_20190517103448.bmp


微信图片_20190517103602.bmp


微信图片_20190517103605.bmp


微信图片_20190517103608.bmp                                          

在宋校长对到访嘉宾、校友及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28周年校庆“那年那月——真情28年,我与科院的故事”人物访谈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90517103613.bmp

28年风雨兼程,28年桃李芬芳,时光荏苒,科院由小到大、由大到强,一步步走来,回望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激情满怀,相信科院的明天会更好,科院的未来更辉煌!